精品赏鉴: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

  • 精品赏鉴: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网络转载

 

精品赏鉴: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

此枚钱币为“民国三年袁大头”银币,重:26.9g直径:3.9cm。此枚袁大头钱币雕刻精美、边齿整齐,轮廓细腻,铸造工艺细致入微。钱币上列“中华民国三年”。与其他年版不同的是,三年版袁大头“年”字后无“造”字,“民”字中有一“点”。

“袁大头”,是对铸造于民国初年镌有袁世凯侧面头像壹圆银币的一种俗称。因其首铸于民国三年,又有称“民三”者,此类别称由来已久。作为民国军阀银币的领头羊,“袁大头”银元的诞生,也是银元发展的必然结果。在辛亥革命后,袁世凯为了解决军费和提高个人政治地位而发行的银元货币,因这些银元铸有他的侧身图像而得名。

“民国三年袁大头”银币背面中间为币值“壹圆”,周围环嘉禾纹饰。该钱币留存稀少,及其罕见,实属珍贵,具有极高的文化意义及收藏价值。“民国三年袁大头”以其独特的观赏性以及历史价值,深受藏家热捧,价格一路走俏,保值能力巨佳,升值空间宽广。

藏品来源:四川藏家王女士

Source of collection: Miss Wang Sichuan Tibetan family

竞投本件拍品,请与本公司有关业务人员联系提前办理特殊竞投号牌。

Bid for this item,please contact our business personnel in advance for special bidding plate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