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铜币户部“鄂”字当制钱十文

  • 大清铜币户部“鄂”字当制钱十文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网络转载
大清铜币户部“鄂”字当制钱十文
  大清铜币户部“鄂”字当制钱十文
  知名收藏家刘益谦先生曾经说过:大清铜币像这种币,一直以来都是大收藏家梦寐以求的,对于这种极具收藏价值的藏品,收集到便是缘分,福气。
  清铜币版式繁多,尤以當制十文者为最。清代机制铜圆的铸造始于1900年(清朝光绪二十六年),止于1911年(宣统三年)。铸造流通时间尽管只有十余年,但其鼎盛时期全国共有十七省二十局开机铸造铜圆。如以细微区别划分,其版式在千种以上。因此当代铜圆收藏爱好者以收集到十大名誉钱币之“大清铜币”为最大乐事。
  大清铜币”铜圆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铸造者外,地方各省所铸铜圆,皆在其正面中央镌刻阴文或阳文省名简称。计有:1、中央户部;2、直;3、吉;4、奉;5、汴;6、鄂;7、湘;8、川;9、云;10、滇;11、川滇;12、赣;13、闽;14、粤;15、浙;16、苏;17、皖;18、东;19、宁。其中,吉字最少;川滇、云字次之;滇、赣、苏、浙、东字再次之;余皆多见。
  此枚大清铜币户部丙午“当制钱十文”钱币。钱币正面珠圈内书“大清铜币”四字直读,正中阴刻“鄂”字。珠圈外上环书满文字体,左右分书“丙”“午”纪年及“户”“部”二字,下环书“当制钱十文”;钱币背面珠圈内铸蟠龙纹饰,珠圈外上环书“光绪年造”,下环书“大清铜币”英文字样。此币特别之处,还是因为它是错版,正面和背面,有明显的错位,属于难得珍品。正面文字清秀俊美,大气磅礴,背面龙纹打造深峻清晰,包浆自然,铸造精湛。稍有绿锈但并不影响品相,平添几分沧桑的历史韵味,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极具收藏价值!
大清铜币户部“鄂”字当制钱十文
weinxin
满汀洲鉴定联系方式
扫扫或者保存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