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总造币总厂鉴定误区及小白指南

  • 造总造币总厂鉴定误区及小白指南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网络转载

文章来源钱币天堂作者:suofeiyie

鉴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本帖暂时不附图,力争用文字把问题说明白。
随着这一波行情起飞,造总毫无疑问的成为了最靓的仔,围绕着造总,各种言论,各种情绪,层出不穷,这很好理解,假如造总还是800块钱一块,也不会有这些声音,所以,有争议,甚至有争吵,是好事情。当然这些都不是本帖讨论的重点,作为引言而已。

1,关于同模伤:同模阴伤无论何时都是鉴定假银元的最直接最有利的证据,这个是毫无疑问的,截至目前,造总的同模伤,不说出本书,出本小册子肯定是没问题了,最典型的,造下连珠,光内一横,宝字同伤,元、绪字同伤,元下一撇,等等等等,还有至今未得到公认的龙面额头和鼻子系列的小痕迹,这些都给鉴定提供了依据,当然,有些极小的痕迹,并不能说明一定有问题,也可能是磨具的问题。问题是怎么看待这些同模伤,同模伤是个工具,你要会用,不能陷入对邮票暗记那样的误区。笔者见过有走火入魔的,只要上述部位有一道轻轻的划痕,也不管是否完全能对的上,都归入同模伤系列,甚至认为P盒鉴定师也故意视而不见,对这种情况,如果不是别有用心,就是走火入魔了。

2,关于断尾巴的造总不能买。造总龙面尾巴面积大概有一粒瓜子大小吧,如果这句话换个说法,“造总龙面尾巴瓜子大小面积的部位只要有磕碰和刮痕,都是假币”怎么样,觉得这个说法有点荒谬了吧?没错,有一款典型的同模伤,尾巴上是有一处断痕,但造总尾巴有十根,是在哪一根?怎么个断法?这就跟你喜欢的穿黑丝的小妹妹,所以,凤姐穿了黑丝你也应该喜欢一样荒谬,不是吗?

事实上,P盒45分的造总,尾巴上有小磕碰,小断痕的,非常常见,本来想举例,但怕起到反作用,图片还是不放了,有心的网友可以自己去找,相信不难,顺便说一下,很多二把刀的网友,故作神秘的说句模棱两可的话,给物主,特别是小白,留下的心理阴影都是巨大的,毕竟几万块钱谁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所以,说话一定要过脑子。

3,关于弱打,这一块,很少有人注意,造总的光绪元宝四个字,是遒劲有力的,包括龙面光绪年造几个小字,那种感觉也很明显,如果字肉乎乎的,排除掉拍照的光线原因导致的偏差,就要小心了。另一点,正面造币总厂四个小字,真币,尤其是传世状态下的真币,有弱打,磨损是再正常不过的,这个部位如果没有弱打,反而要提高警惕。

4,关于边齿,鉴于现在盒子币盛行,好些玩了若干个盒子的造总的朋友,连边齿啥样都不知道,这个也没法详细说了,只说一点,造总是是中央币,小版不多,边齿比较单一,相对来说也比较规整(网上说只要边齿整齐全是假币的纯属胡说八道),关于这一块,要深入了解,可以看看谜中谜老师出的书,看了,你就知道边齿怎么来的了,有些很奇特的边齿,也许正面,反面都好,问题就出在边齿上,别大意。

造总造币总厂鉴定误区及小白指南
weinxin
满汀洲鉴定联系方式
扫扫或者保存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