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祺瑞像(中华民国执政纪念币)》珍赏

  • 《<段祺瑞像(中华民国执政纪念币)》珍赏已关闭评论
  • A+

《<段祺瑞像(中华民国执政纪念币)》珍赏

<段祺瑞像(中华民国执政纪念币)》为近代民国时期著名的军阀肖像银币之一。由天津造币厂于民国十三年(1924年)以纪念是年11月北洋军阀“段祺瑞”被推为总揽军政大权的中华民国政府临时执政之职而铸造。币面无纪年及纪值文字,有光边和齿边两种。
   
   此币制模精湛,人物面像栩栩如生,币正面铸“段祺瑞”半身西服像,上铸楷书“中华民国执政纪念币”九字,背面中央铸篆书“和平”二字,外围左右各铸一“嘉禾”纹饰,这反映了当时人民之心声,向望“和平”之意。此币是“段祺瑞”就任民国执政时用于馈赠参加其就职典礼时各界嘉宾的,其意彰显出他的执政理念是顺应民意所求“和平”的象征。
    
   段祺瑞:名启瑞,字芝泉,晚年号称“正道老人”。生于公元1865年3月6日,卒于公元1936年11月2日,安徽合肥人。是民国著名政治家,号称“北洋之虎”,皖系军阀首领。 
    
   此人一生清廉正直,颇具人格魅力,号称“六不总理”(不抽、不喝、不嫖、不赌、不贪、不占),曾四任总理,四任陆军总长,一任参谋总长,一任国家元首,是中国现代化军队的第一任陆军总长和炮兵司令,也是“孙中山”先生(护法运动)的主要讨伐对象。
weinxin
满汀洲鉴定联系方式
扫扫或者保存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