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光绪元宝及皖字大清铜币详解

  • 安徽省光绪元宝及皖字大清铜币详解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铜币知识种类

安徽省何年始设安庆局,即指专门铸造钱币的中国旧式钱局,目前不详,但据一位有权威的的人士说,安庆钱局设立于1723~1735年间,鉴于安庆一地也曾采用新式机器铸造钱币,由此可以推断当时很有可能属于中国旧式钱局,因为设备简陋,安庆局于1899年拆厂改建,引进新式铸造钱币的机器,后再于1902年开始铸造钱币。

本篇因为专题讨论中国当十铜元,故对安庆铸造的银元和金币不做提及,安徽铜元,除因为省名英译为字母“A”使之列于各省铜元之首外,笔者也始终偏爱安徽铜元,可能是因为安徽铜币极富研究价值,加之许多板式比较少见的缘由,不过,安徽省安庆造的当十铜元近来铸造的铜币毫无章法,肆无忌惮的烂造民国铜元,导致当十铜元市价混乱,铸造的铜币之混乱堪称骇人听闻!

本篇录入正面版别32种,不是全部,其中有些是后来铸造或修改的版本,目的在于说明,尽管未开制新的铸造铜币的模具,版别间的差异是存在的,如果忽视这种修改,细心的钱币专家肯定很难满意。

来源: 《中国当十铜元》伍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