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珍交钞半分图片

  • 元珍交钞半分图片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古钱币
元珍交钞半分图片
元初铸,小平制,是一种权钞钱,可抵银半分。其后元正年间则发行过大型权钞钱,其用途相同。元初小平制权钞钱有两种,曰交钞半分,曰支钞半分。究读交钞抑或支钞,泉界历有争议,目前似乎仍无定论。其实,就面文来说,交钞半分和支钞半分都是存在的,以科学的态度来说,面文是交钞半分就应读交钞半分,是支钞半分就应该支钞半分,不能一律读作交钞半分或支钞半分。其实交钞和支抄都是权钞的意思,即权作银两多少,名称不同,含义相同,作用相同,老是争来争去是没有意义的。
交钞半分和支钞半分,虽用途相同,但形制是有区别的。交钞半分面背皆有漂亮的决文,文字笔划较细挺,而支钞半分仅面有决文,背无决文,文字笔划更粗犷一些。决文的设计,其实没什么深奥的蕴意,不过是用以区别于普通的行用铜钱而已。支钞半分,新旧谱皆有著录,而交钞半分则不见谱载,因为较支钞半分发现更晚一些,存量更少一些。
weinxin
满汀洲鉴定联系方式
扫扫或者保存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