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马人民币真品图片及价格

  • 牧马人民币真品图片及价格已关闭评论
  • A+
牧马人民币真品图片及价格
拍品估价: USD 150000 - 200000
拍品专场: SBP2019年8月香港-现代币 纸钞
开拍日期: 2019-08-19 10:00:00
结标日期: 2019-08-19 18:00:00
拍品品相: PMG VF25
成交价格: USD 186000
拍卖公司: SBP
拍卖状态: 成交
拍品描述:
1951年第一版人民币一万圆。"牧马"。 此张一万圆纸钞为第一版人民币中最受追捧的面值。有些许流通痕迹因而获此评级,但无碍藏家的热情。评级标示无提及任何明显瑕疵。此钞票原于内蒙古发行,量数不多。牧民策马居中,紫栗色边框及底印。仅有寥寥数张获PMG评级。
此钞票追捧者众多,存世量极少,可谓是人民币中的和隋之珍。此枚相较其同类纸钞的历史更加辉煌。此钞票出自享负盛名的The Ruth W. Hill收藏系列。Hill女士更喜欢被称爲Adolf B. Hill Jr女士,在钱币收藏界被誉爲"纸钞老夫人"。Adolf B. Hill Jr女士是I.B.N.S 第二位终生荣誉会员,更是第一位终生荣誉董事,曾任I.B.N.S.主席(任期:1979-1981),并于经济萧条时期(六十年代中期)挽救I.B.N.S.免于因财困而倒闭。Adolf B. Hill Jr女士为人博爱友善,对纸钞有浓厚兴趣。
其丈夫为一家特种墨水生产公司的代表,该公司与墨西哥银行亦有商务往来。随此拍品附有一页银行账册的複印本,以兹证明银行于Adolf B. Hill Jr女士逝世后接收此张钞票。如账册所示,当时此钞票市值仅为200美元,现在的市值当然远远不只。此钞票与Adolf B. Hill Jr女士的其他收藏品以十九万九千美元高价转手给中国艺术品收藏家James Liu,并由其一直收藏至今。此钞票为Hill女士珍藏之一,足见其涉猎之广。相信此张钞票定能在同样著名的收藏系列中觅得一席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