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鎏金“顺天元宝”拍卖价格

  • 大型鎏金“顺天元宝”拍卖价格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顺天元宝
大型鎏金“顺天元宝”拍卖价格
大型鎏金“顺天元宝
参考价: RMB 60,000-100,000
成交价: RMB 126,500
年代: 唐 隋唐
创作年代: 唐
唐·史思明 大型鎏金“顺天元宝”(直径:39.06mm),极罕见,上美品
乾元二年(759年),史思明攻占洛阳,自号“大燕皇帝”并铸造“得壹元宝”钱,因军事上不顺利,到处被唐军围追堵截,便迷信于“得壹”钱是不祥之兆。这样,很快就废止并收回了得壹钱,新铸“顺天元宝”钱,“顺天”形制、比值、色泽均同于得壹元宝。铸量较多,但今存以少。推行新钱对老百姓而言,是换汤不换药,再次身受其害,苦不堪言。761年史思明同样被其子史朝义所杀。
“顺天元宝”钱直径多在36.5至37.5毫米之间,是品“顺天元宝”大型鎏金钱直径超过39毫米,远超常规“顺天元宝”的铸造规格,应为“顺天元宝”铸行早期的产物,极为罕见。该钱通体鎏金,并錾刻有精美的水波纹和祥云图案,与唐代佛教遗址所出器物的装饰工艺如出一辙,推其用途,应为唐代佛教寺院所用之供养鎏金钱,其丰富的历史信息使该枚”顺天元宝”鎏金大样钱意义非凡。
weinxin
满汀洲鉴定联系方式
扫扫或者保存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