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三反版市场价格

  • 七三反版市场价格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七三反版
七三反版市场价格
七三反版市场价格

广东七三反版7.3钱银币一枚

估价(人民币):300,000-500,000

成交价(人民币):621,000

简介

1890年广东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三分银币样币一枚,又称“广东七三反版”,英国伯明翰造币厂制模,广东钱局铸造,是中国近代机制银币的开山之作,因流通时间短暂,存世甚少,是近代机制银币之著名珍品,近未使用品
张之洞在奏请机器造币时拟定的银圆主币重量为七钱三分,钱币正面中间是汉文和满文的“光绪元宝”四字,背面是蟠龙和“广东省造”、“库平七钱三分”字样,正面外圈刻上英文以便与洋人交易。据悉此文字为光绪十二年底时任广东巡抚,也是著名的金石家、书画家的吴大澄所书。币文的宝字从“ 尒 ”,即将“ 珤 ”(读音同宝)的笔画写作“ 珎 ”(读音同珍),此书法可见汉隋古碑,吴大澄将“珍、宝”合体为一,不愧是精于金石书法的大家。
光绪十五年八月初六(1889年8月31日),张之洞将广东钱局按原奏试制的大小银圆五种各十枚分装两匣呈御览。因英国代刻模具中只有四种,无三分六厘五面额者,故此面额币模应是后来追加,并在广东钱局制成,此由宝字从“缶”可看出并非同时写样交付雕刻。另外,喜敦厂在先前曾送交一文制钱样币一百枚、“一角”、“二角”及“五角”银样各五枚、“一圆”主币样十枚至中国驻伦敦大使。

weinxin
满汀洲鉴定联系方式
扫扫或者保存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