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当银币拾元金币

  • 云南省当银币拾元金币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古钱币
云南省当银币拾元金币
云南省当银币拾元金币NGC-MS61的1917年云南省当银币拾元金币

首席收藏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在钱币收藏日益盛行的今天,钱币评级成为了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其精确度更是判断钱币真伪的一大标准。近期,备受藏家关注的第三方钱币评级公司NGC,通过严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鉴定评级了一枚极罕有的1917年云南省当银币拾元金币。

据NGC官网介绍,在收到此枚1917年云南省当银币拾元金币之前,NGC专家从未见过此枚金币真品,所以引起了官方足够重视。为了确保准确无误,NGC决定从其真伪着手,但由于此枚金币铸造量和留存量的资料十分难寻,因此为评级师带来不小的困难。

据资料记载,1915年袁世凯称帝后,当时云南都督唐继尧宣布云南独立,从而引发护国战争。为了应付粮饷短缺问题,唐继尧下令开铸金币。金币分为2种面值:伍元和拾元,其正面的图案十分简单,仅写“当银币拾元”或“当银币伍元”,而另一面却无任何图案或文字。

NGC曾鉴定了一枚当银币伍元金币,它是Dr。 Lawrence A。 Adams collection中的藏品,曾于1986年9月6日Money Company Hong Kong的拍卖会中卖出。不过,虽然此枚拾元金币与伍元相似,但无论是评级师还是专家顾问仍无法通过目前的文字资料鉴定拾圆金币的真伪。

于是,NGC评级师不得不开始追根溯源,通过《中国金银币目录–清朝民国篇》和《上海博物馆藏钱币–清代民国机制币》等参考书籍中的图片,发现在上海博物馆中曾有一枚拾圆金币的真品馆藏。在征求上海博物馆同意之后,NGC取得了该金币真品图片。经过仔细认真的比对,NGC评级师一致认定此枚金币为真品,并且最终给予MS61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