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布–恐怖的“天价”古钱币

  • 三孔布–恐怖的“天价”古钱币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古钱币

作者:古泉园丁

中国古代钱币收藏,十年前最珍稀的钱币是三孔布。中国历史博物馆的钱币馆,只有一枚。还有中-国建设银行的钱币博物馆,也只有一枚。一枚钱币装在一个展柜里,还有一盏灯照着钱币的表面,使人感到这一枚三孔布是孤品,孤零零的充满了神秘。

     在中国古钱拍卖中,创造了两个天价纪录的,就是两枚三孔布。
一、我国古币拍卖成交价格之最,也是中国三孔布拍卖价格之最,是2012秋北京诚轩创造的。
北京成轩由海外征集一枚战国时期“下邲阳”背“十七•两”大型三孔币:文字清晰,边廓整齐,品相完美,通体老坑传世古色,为先秦货币中著名珍品。此币由清嘉道间金石学家张廷济、近代收藏家张叔驯递藏,拓本见载于几乎所有古钱币重要著作,极为珍稀。北京诚轩拍卖以3680000万成交。
就是这样的“下泌阳”背一两三孔布。
三孔布--恐怖的“天价”古钱币

二、古钱天价的第二个记录:三孔布“武阳”。

      古泉园地建立了古钱图库。图库的第一枚标价的图片,就是下面这个三孔布“武阳”;
文字说明:武阳三孔布   价格 :  ¥3528000.00
详情 :  通长74毫米,腰宽35毫米,重15.5克,属于大型布。
最近成交 :  2010年05月11日。
1、这是我原样复制的图片。
三孔布--恐怖的“天价”古钱币
2、这是我收藏的“武阳”三孔布。对比锈色,我的是不是更显得“老旧”
三孔布--恐怖的“天价”古钱币

三、三孔布在古钱大发现的十年间,已经出现了大量的品种。
       查阅资料,三孔布不同记地文字的钱币大约有三十多种。我收藏的三孔布也有十几种、数百枚了。但是,我们民间收藏家的三孔布不可能拍出天价。但是能拍出“高价”吗?
1、这是本人十几年间收藏的多种东北坑色的“下泌阳”三孔布。
三孔布--恐怖的“天价”古钱币
2、我最近收到了一些三孔布筒子,开出了多种三孔布。我以拍卖天价的千分之一,3000元一枚让给你,你会要吗?

三孔布--恐怖的“天价”古钱币

3、三孔布。网上搜索图片总数确实不多,当然还是珍稀的。但是,以后的三孔布不会以品种作为古钱100珍之一,而是以某个钱币数量极少才会进入珍泉目录了。因为我一个人的收藏足以改变三孔布的评级。还有全国数百万泉友的收藏呢?

当然,十几年间,我收藏的各种类的三孔布有数百枚了。我在继续进行研究。
后续的标题是:
二、三孔布的种类、铸地和国家的关系。
三、怎样认识和理解真假三孔布。
三、大小三孔布的之间的价值关系。
四、三孔布--世界上最早的国际通用货币。我这个标题,展现的是中国古钱三孔布的研究价值和文化价值,虽然我穷的只剩下古钱了,但是,我这个研究成果,价值一定上亿。(这个标题是很吓人,但是,我会“言之有理”。)
weinxin
满汀洲鉴定联系方式
扫扫或者保存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