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造五百文成交价格

  • 河南省造五百文成交价格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铜币拍卖
河南省造五百文成交价格

河南伍百文红铜币试铸样币PCGS SP55

估价(人民币):200,000-300,000

成交价(人民币):368,000

简介

中华民国河南伍百文红铜币试铸样币一枚,直径45.2毫米,厚3毫米,重量37.5克,是中国机制铜元尺寸最大、面值最高者,未正式发行,存世品均属试铸样币,图案设计磅礴大气,铸造规整,是泉界公认的铜元大珍,存世极稀,除正面极小先天铸缺,其余保存完好,PCGS SP55金盾
民国初年以来,河南历任主政者都竞相生产大钱牟利,以致通货膨胀,民不聊生。民国二十二年(1933)刘峙任豫皖绥靖主任,但仍兼河南省政府主席,因通货膨胀加剧,且铜料供应更加困难,所以拟增加币值,试制过当伍百文的样币,后因顾虑舆论指责等原因,没有发行。河南伍佰文,是中国面值最大与尺寸最大的铜元,设计颇为精致,据资料记载只打造不足二十枚,模具即破损,目前已知存世仅十余枚,除了原味的铜样外,还有镀锡版。因各项数据均创下了中国铜元之最,且数量极罕,故享有中国铜元之最的盛名。— 参阅何代水、周沁园编著《百年铜元》第199-20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