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重宝1800万的图片

  • 咸丰重宝1800万的图片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咸丰重宝

咸丰重宝1800万的图片?这个价格有点夸张了,我们来看下最高的价格保持着是哪个版式的咸丰重宝!

咸丰重宝1800万的图片
咸丰重宝1800万的图片

“咸丰重宝”背“宝泉当五十”雕母
参考价: RMB 380,000-450,000

成交价: RMB 805,000
年代: 清
创作年代: 清
清 “咸丰重宝”背“宝泉当五十”雕母(直径:58.5mm),罕见,美品
马定祥著《咸丰泉汇》第113页原件
椿井氏著《清朝钱图说·咸丰泉谱》原件
祖钱,亦称雕母,是为母钱之母,制钱之祖也。凡铸钱之法,先将精炼净铜或铅锡手工雕凿成祖钱,遂翻砂铸母钱,此后用母钱印铸制钱。钱制攸关,且祖钱乃清代铸钱之根本,故素来为藏家所珍视。
咸丰初期,在太平天国的打击下,清政府财政极端困难,遂行大钱,自此钱法大乱。《光绪顺天府志》载:“咸丰三年,军旅数起,饷需支拙,东南道路梗阻,滇铜不至,刑部尚书周祖培,大理寺卿恒春,御史蔡绍洛先后条陈钱法,请改铸大钱,以充度支”。《东华录》则载:“当五百与当千大钱于咸丰四年二月始铸,然大钱一出,盗铸蜂起,虽禁以弃市之律,不能止,不得不逐步停铸,乃于同年七月即停铸收回当五百当千大钱,并不能行用矣”。接着当百当五十大钱亦因民间通行不畅,贬值严重而减少铸额。咸丰大钱版式纷杂而铸额不多,是故其祖钱,母钱及样钱,均为极难得之物。
存世有咸丰宝泉当五十大字出头宝祖钱一品,乃咸丰钱中之奇珍。是泉书法大气,笔透隶意,形制又愈普通当五十大钱,雕工精湛,实开门见山之品。此钱原系日本钱币大师小川浩之旧藏,小川氏去世后,是泉辗转为日本清钱名家椿井琢光所得,后于2009年回流大陆。此泉拓本先后被录入马定祥所著之《咸丰泉汇》与椿井氏所著之《清朝钱图说·咸丰泉谱》。
咸丰宝泉当五十祖钱,今多被故宫,历博以及上博收藏,大陆私人收藏今仅有三品,而其中流传有序者,只二品,此即其一。
张炯伯《后素楼清钱谈》云:“咸丰改铸大钱,局中监督,拟制样品多种,以备钱法堂侍郎审择,选定后,发局作式铸成母钱,即以母钱印范开铸。”祖钱中书体版式与流通定式互异者,乃未经审选通过之品,更是稀若星凤。
—赵梓凯

weinxin
满汀洲鉴定联系方式
扫扫或者保存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