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泉局咸丰元宝背星月当千样钱或母钱价格

  • 宝泉局咸丰元宝背星月当千样钱或母钱价格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古钱币

宝泉局咸丰元宝背星月当千样钱或母钱价格

     规格:径61.2mm,厚4mm,重63.7g

      星月纹咸丰元宝为咸丰年间克勤郡王爱新觉罗.庆惠铸,在清咸丰钱中属罕有版。

      清咸半年间,因巨额军费及滇铜受阻造成清财政亏空,内阁大连分管户部事务的克勤郡王庆惠等奏请‘捐铜铸钱’,咸丰帝准奏,并命庆惠、文瑞等督办。其间,庆惠于咸丰四年三月十四日向咸丰帝奏请仿宝泉、宝源二局的铸钱办法,专门铸造当五十、当百、当五百、当千大钱。咸丰四年三月十八日又上奏请另设新局,未准。不难看出,设新局虽未获准,但铸钱局确实存在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并铸有一定数量的咸丰大钱。克勤郡王所铸成丰大钱均带有星月纹标记,以区别于户部宝泉局所铸咸丰大钱。

      马定祥先生主编《咸丰泉汇》一书,收录了克勤郡王铸造的不同材质不同面值的咸丰大钱56枚。其中最珍者为当二百、当三百、当四百,均为试铸,未予流通。

      星月纹当千存世夲极稀,样钱或母钱则愈珍。2013.06.22翰海拍卖有限公司上拍了一枚星月纹当千母钱,成交价为:437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