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三大清银币长须龙壹圆样币成交价格172万

  • 宣三大清银币长须龙壹圆样币成交价格172万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大清银币

宣三大清银币长须龙壹圆样币成交价格172万

宣三大清银币长须龙壹圆样币/PCGS SP63

估价(人民币):1,200,000-1,500,000

成交价(人民币):1,725,000

简介

宣统三年大清银币“长须龙”版壹圆样币一枚,1911年度支部天津造币总厂试铸,未发行,是宣统三年银主币系列中,除“短须龙”之外最具人气的版别,存世稀少,此枚为台湾著名钱币收藏家刘改造旧藏,铸工精美,淡彩包浆,品相极佳,PCGS SP63金盾
宣统三年大清银币“长须龙”版壹圆银样
清政府虽然了解币制未定所造成的混乱,但改革的步伐依旧蹒跚。先前根据《币制则例》制作的“宣统年造”系列银铜币并未发行,而另起炉灶重新设计了“宣统三年”样币多种。宣三系列正面雷同背面蟠龙有长须龙、短须龙、反龙、大尾龙及曲须龙等五种形式,核定曲须龙交付生产后随即爆发武昌起义,成为清代唯一由中央发行的国币。这种同时进行多款版本以供选择的情形在外国司空见惯,中国机制币史上则是前所未有。负此重任的造币总厂于宣统二年(1910)礼聘来自意大利米兰的乔奇(Luigi Giorgi)担任总雕刻师,推测是他引进此欧美常见的比稿方式,惟短时间内制作五种形态的蟠龙与多款花饰似非一人之力所能完成。仔细观察曲须龙、大尾龙及反龙,三者皆具有西洋雕刻注重立体的美感及线条的流畅,加上曲须龙有Giorgi签字版来判断,前三者皆其手笔。长短须龙的风格截然不同较为威武,应是造币总厂之中国雕刻师作品,可能是宣三小毫银币龙面操刀者余子贞。未发行币样的正面与宣三流通版比对,大清银币四字笔划较粗满文书法也有出入,左右两旁之花瓣与边叶脉纹亦有不同,以内侧叶纹较为明显易辨。试造样币中以短须龙最为珍罕,长须龙人气最旺。长须龙的存世稀少,却可由正面分为四种版式,一般以细花瓣边叶阳纹为标准版,其它有粗花瓣边叶阴纹、粗花瓣边叶阳纹以及与流通版细叶纹相同的所谓长须龙配普通版。无论何种版式的长须龙银样,皆为银币藏家汲汲追逐的珍品。(世华)

weinxin
满汀洲鉴定联系方式
扫扫或者保存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