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鉴定】山鬼花钱,雷霆杀鬼降魔斩妖辟邪

  • 【钱币鉴定】山鬼花钱,雷霆杀鬼降魔斩妖辟邪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钱币鉴定

【钱币鉴定】山鬼花钱,雷霆杀鬼降魔斩妖辟邪

【钱币鉴定】山鬼花钱,雷霆杀鬼降魔斩妖辟邪

【钱币鉴定】山鬼花钱,雷霆杀鬼降魔斩妖辟邪

鉴定结果:真品山鬼花钱,包浆古朴自然,品相熟美!开门见山的开炉大钱,字体清晰大朴不拙,铸造精美,品相中上,具体评估价格及出手渠道已私信藏友@冰子//【山鬼钱知识:“山鬼,雷霆杀鬼降魔斩妖辟邪永保神符奉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敕”,我国道教源于汉代,“律令”是周穆王时一个人的名字,这个人的特长就是跑得飞快,死后,此人变成雷神。传说古代西北一种神兽,形状如马,跑的特快,就是律令这个人变得。“急急如律令”意思就是希望太上老君解救人们的苦难时的速度,来的如律令那样快。
山鬼纹饰花钱的背面,是楷体阳文八卦纹饰和乾—兑—离—震—巽—坎—艮—坤八个楷书阳文,八个阳文字就是八卦方位。八卦纹饰,最早见于《易经》,阴阳五行是《易经》的中心学说。《易经》的思想,象一条永不干涸的河流,千百年来在中国人的心中流淌;像一首动人的歌,代代在炎黄子孙口中传唱。几千年了,人们生活的很多方面,还都是在阴阳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中传承发展。“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现实生活中,人们所做的事情不敢有违这些规律,还是沿着这些道理在延伸发展。一枚山鬼纹饰花钱,朴素的纹饰,简洁的文字,显示着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示着中华文化的深邃底蕴,当你越懂这些道理时,就会越感到自己知识的贫乏,越会激发自己研讨学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