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郢爰”金版一枚

  • “郢爰”金版一枚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古钱币

“郢爰”金版一枚

“郢爰”金版一枚,一联半,重15g,字戳清晰,使用痕迹明显,金色泛红,开门见山,品相极佳,海外资深藏家旧藏,大唐评级近未使用
编者按:楚金版为古代黄金货币。又名印子金,或称金版、龟币。印子金是因金版上铸有方形的戳子而言。“楚金版”在今湖北、安徽、陕西、河南、江苏、山东等地均有发现,当时黄金的流通仅限于上层社会,而且只在国际礼聘、游说诸侯、国王赠赏、大宗交易时才使用。它是我国最早的原始黄金铸币,其含金量在90%以上,质量上好的可达到99%。使用时,根据需要将金版或金饼切割成零星小块,然后通过特定的等臂天平,称量使用。东汉之前,盛行黄金货币,在交易中发挥了极大作用。东汉之后,由于白银产量增多,并逐渐成为一种重要的支付手段,形式为银饼或银锭,直至清末银元产生。因此,“郢爰”金币在古代货币中,有极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weinxin
满汀洲鉴定联系方式
扫扫或者保存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