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未大清铜币价格

  • 丁未大清铜币价格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闲话铜币

随着钱币收藏队伍的不断壮大,一些停用退出流通领域的钱币和限量发行的古钱币越来越少,受价值规律影响,这些钱币价值直线上升。古钱币之所以珍贵,不仅因为历经岁月沧桑,存世数量稀少,设计精美、铸造技术高超,更因为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它记录着各个朝代、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金融、商业、文化、科技的发展和变迁,意义重大,深受市场欢迎。

明清钱币异军突起,“大清铜币”一度成为收藏界追捧的宠儿,媒体上炒得沸沸扬扬,动辄上百万的天价。据了解,被藏家们视为香饽饽的“大清铜币”收藏价值极高,但是“大清铜币”存世量极为稀少,弥足珍贵。

此枚光绪丁未年造大清铜币,钱币正面珠圈内铸有“大清铜币”四字,珠圈外环上为满文,左右两侧分列“丁未”纪年,“丁未”上下分别分布这2个圆钉,珠圈下铸“当制钱二十文”,字体端庄整洁,优雅大方。钱币背面中央铸蟠龙图。该钱币久经历史的洗涤,表面产生了锈迹并被锈蚀,此种现象正是其为真品的有力证据,是历史留下证据,是一枚不错的铜币。

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大清铜币作为清朝发行的货币,在当时充当重要的商品媒介角色。大清铜币不仅具有较为广泛的使用价值,而且还随着时间的久远,呈现出极高的收藏价值和考据价值,是众多钱币收藏爱好者及研究专家的所爱之品,展现出了极佳的市场价值。

当时清政府鉴于各省铸行铜元毫无节制,便着手整顿和统一币制,试图将铸币权收归国有,加强控制。1905年10月,清政府在天津设立的户部造币总厂开始铸造新式铜元“大清铜币”,并颁布《整顿圜法章程十条》,其中规定“统一制造大清铜币,由户部颁发祖模,均与总厂所铸一律,惟于正面加铸省名一字,以便查考。”1906年(光绪三十二年)7月,清政府处户部又奏请朝廷,拟将当时全国24处铜元局,酌量归并为九处。这一时期铜元的显著特点,所铸铜元正面中央无文字,各省所铸铜元正面中央铸阴文单省名,也有个别为阳文以示区别。币值分为当制钱二十文、十文、五文和二文四种。此枚大清铜币即为铜元局归并后铸造的,历史意义浓厚。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金属货币在货币流通市场上是日益减少,大部分被纸钞代替存世量越来越稀少。此枚大清铜币包浆古老,设计独特,且存世量少,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