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三十年湖北省造大清银币库平一两

  • 光绪三十年湖北省造大清银币库平一两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大清银币

光绪三十年湖北省造大清银币库平一两

 

光绪三十年湖北省造大清银币库平一两/PCGS AU58

估价(人民币): 150,000-200,000

成交价(人民币): 368,000

简介

光绪三十年湖北省造大清银币库平一两一枚,大字版,Y-128.1/LM-181,较小字版更为少见,铸工精美,版底平整,呈均匀一色包浆,保存颇佳,PCGS AU58
光绪三十年十二月初一,湖北银圆局改名银币局开始制造新银币,模具由日本大阪造币厂制作,分为大字、小字两版。此俗称“湖北壹两”的银币,是中国最早在币面上铭文“大清银币”的,也是流通币中,除吉林“厂平壹两”外唯一的“两”制币。“湖北壹两”推行并不成功,失败原因主要是相异于原本通行的七钱二分银圆的形制,使用不便,反而增加困扰;其次,各地平法不一,仍然要相互折算才能通行;再说成色也是问题,英国驻汉口商务报告指出:因为成色只有87.7%,比同等重量的七钱二分银元含银量低,故不受商民欢迎。—摘自孙浩编著《百年银圆》,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12年,页14。

weinxin
满汀洲鉴定联系方式
扫扫或者保存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