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仙铜币、民国双旗币价值多少钱

  • 一仙铜币、民国双旗币价值多少钱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民国铜币
一仙铜币民国双旗币价值多少钱
铜元,中国清末民初以来所铸各种新式铜币的通称,俗称铜板,是我国近代货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铜元诞生于清朝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铜元与历代的方孔铜钱不同。中间无孔,系仿照香港铜辅币铸造而成的。它的诞生,标志着我国金属货币铸造工艺从传统的手工翻砂铸造进入了先进的机器化生产的新阶段。
清代铜元起初以“光绪元宝”为文,各省铸币并无统一标准,成色样式均存在相当差异。铸造铜元的材质根据各种铜质合金成分的不同能分出好多种。比较多的是红铜与黄铜,以红铜为多。清代铜元有各种面值,最常见的是十文、五文、二十文、五十文、百文。民国成立后,铜元仍继续大量流通使用。1914年,铜元正式改称“铜币”,民国发行的铜币与清代最大的区别是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各省铸造的铜元大多为两面叉的国旗图案,并有“开国纪念币”或“中华民国铜币”字样。
近日,御藏国际有幸征集到一组铜元,包括一仙铜币、民国双旗币各一枚。其中,一仙铜币,正面外圈书“中华民国三年、广东省造”,背为大“1”字,环以英文。而民国双旗币,正面为“五色国旗”相交“十八星军旗”,上书“中华民国”,下书“开国纪念币”,背面外圈书英文“中华民国、十文”,中间嘉禾图案配以面值“十文”。
铜元在我国发行流通前后不过半个世纪的时间。它在我国货币的历史的长河中,仅是十分短暂的一瞬间,但中国铜元见证了中国从封建社会演化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的历史过程,是中国近代货币史和钱币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历来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越来越多国内外钱币专家、学者、收藏者、爱好者的关注。此组藏品产生于民国时期,民国在中国历史上仅仅存在了几十年的时间,因此,在兵荒马乱、国内战争频发的期间内,钱币在经历了无穷的岁月之后,依然可以完整地保留下来,实属不易,具有很高的文物收藏价值、历史文化价值以及艺术品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