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十文铜币收藏价值

  •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十文铜币收藏价值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闲话铜币

在清末时期,我国的钱币市场中具有较多的货币类型,使用最为广泛的就是银元和铜元了。在这繁多的货币类型中,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十文铜币因为具有独特的历史意义,所以现在的市场价格是很高的。民国开国纪念币十文铜币是直接和民国成立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也受到了重视。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十文铜币收藏价值
想要知道它的历史意义,就是先要看看它发行的历史背景。1911年辛亥革命取得胜利,并在1912年元旦宣布成立了中华民国,民国的正式成立也标志着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正式完结,中国历史发展进入了崭新的一页。因此为了纪念中华民国的成立,特别发行了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十文铜币,并且在全国范围要大量的发行,取代之前清朝时期所发行的铜元。该币主要是新成立的中华民国作为国币来进行发行,当时铸造钱币的厂家不同,年代不同,铸造技艺上也有所差异。

在这里要告诉各位藏友的是,由于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十文铜币不是一种单一的样式,在收藏的时候要进行区别对待。如果是将其进行细分的话,那么可以分出十几种的版式。目前按照开国纪念币的正面图案来进行区别的话可以分为有珠圈和无珠圈的两大类,其中有珠圈的是楷书字体为主,没有珠圈的则是楷书和隶书为主。藏友进行收集十文铜币的时候,要做好对民国开国纪念币的分类,这样方便进行保存和管理。